close

會跟大家分享這個我試了很有心得的美麗健康早餐,是因為最近我只要遇到朋友就會告訴他們這樣食物有多好,有一天我的好朋友聽我跟不同的朋友說了很多次!馬上笑我的跟我說:覺得你應該把所有朋友聚集在一起一次通通告訴他們!

就因為這樣所以我靈機一動的一定要寫一篇分享文⋯

等等再跟大家說為什麼我會開始吃這樣東西?還有吃完了它有什麼不一樣?

先來分享這樣維持美麗又健康的養生黑米粥的做法⋯

 

 

我先到乾糧店去,但這個時候其實我只有設定要買四到五樣,但經過店家的介紹,我就買了這堆東西回家 ⋯

內容物有:

蓮子、腰果、大薏仁、紫米、芝麻、黑豆、紅糙米、紅棗、白木耳、黑木耳

有沒有感覺這些東西配起來好像不太好吃,其實我是除了紅豆綠豆與以外不吃任何豆類的人,我也從來不敢吃任何核桃類,但我卻覺得黑米粥真的很好喝⋯讓大家看看我的做法吧!

首先我先把黑豆、黑米、紅糙米、大薏仁、腰果、紅棗先浸泡大約兩到三小時。(份量的部分,每樣米杯約半杯,黑豆黑米我會多放到一杯米杯)

 

 

接下來把5-6朵乾黑木耳跟1朵乾白木耳 先洗乾淨然後浸泡到軟(備用,份量可調整)

 

 

再來就是讓黑米養生粥好吃的一個小秘訣 ,這也是我試了好幾次以後發現這個是最香的吃法!

首先先把剛剛浸泡的黑米、黑豆⋯先瀝乾,之後不用加水,直接乾炒,這個時候再把蓮子(10-15個或一把)跟黑芝麻(1/4杯)放入《蓮子要記得不能浸泡,否則會煮不開》,小火炒個十五到二十分鐘(這時候會聽到鍋子會有一些像炸爆米花的聲音,這個時候就可以了),這個步驟是把黑米類的東西先炒香,煮過以後就會味道更好!

 

 

接下來我把剛剛的黑木耳及白木耳去掉蒂切碎以後,直接把黑木耳白木耳跟黑豆鍋放在一起,再放入紅棗,加水。如果喜歡喝湯多些可多放水(可材料1:水5)像我喜歡加牛奶豆漿喝,水的高度要把材料蓋過就好⋯

接下來放入電鍋或悶燒鍋裡面去,這樣就完成囉!等到放涼後,就可以冰在冰箱每天早上吃了!

以下就是我來分享怎麼樣讓它變好吃,我本來第一次煮的時候非常的緊張,但是心裡面想著無論如何一定要想辦法讓它變好吃,因為吃了可以⋯⋯⋯美麗呀!

馬上來分享就是我覺得好吃的秘笈2,我會先把黑米粥加入牛奶或豆漿,在用果汁機打碎些(原因也是因為我不愛吃豆類跟核桃類的東西)然後再加入黑糖,不要懷疑它真的會變得又香又很好吃,吃起來我覺得很像濃郁的紫米牛奶粥,但我建議早上起來不要喝冰的,所以我會把它加熱後在吃!而且想著吃了它會抗氧化、對身體也好我就每天早上忍不住想吃它。

這鍋養生粥食材我也是自己去乾糧店自己配的,反正這些都是很健康的食物呀!

之前人家問我養生粥裡面加了黑木耳及白木耳怎麼覺得怪怪的?其實不一定要加黑木耳及白木耳的,只是我查了這兩樣的營養就是富含膠質、可以養顏美容又是減肥聖品還是腸胃的清道夫,降膽固醇,還可補血,難怪之前有人特別做黑木耳露🎀也因為這麼多好處,當然要馬上加入黑木耳及白木耳啦!而且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怪,用果汁機打碎些,感覺就是多了脆脆的口感⋯(我之前的作法會把黑米粥跟黑木耳露分開做,黑木耳就當飲料喝或也可加入黑米粥喝)

這裡面的食材好處及功效,我想上網都查得到,所以我就來分享我吃了它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有什麼感覺!

我是身體抵抗力不是很好的女生,常常會覺得容易疲勞,有的時候工作時間很長也是硬撐著身體,去年底覺得再這樣下去身體會累垮,所以我就開始吃一些營養補充品及早餐喝營養果汁,但發現吃了半年左右的時間我還是覺得自己非常容易疲倦!

上個月某一天⋯突然想到去年我維持年輕的叔叔,告訴我他吃黑豆黑米等這些東西的效果(雖然叔叔給我的菜單裡面大概只有五種的豆類),於是我馬上跑去乾糧店每樣東西都問老闆這是什麼?

因為老闆很細心的解答,我就大包小包的提回家,心裡肯定的告訴自己⋯一定要努力吞下去,只是沒想到其實它超好喝❤️

 

不要懷疑我買這些東西1200元以內,一個人吃的話可以吃一個月 。(是不是超省錢的,只要一次煮好一周的量)

我吃了這些東西起初一周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感覺, 大約到了第二第三周我發現我比較不容易疲累,而且平常蒼白的臉變得紅潤了,這個是我覺得好神奇的事!看到我的人也說我最近氣色比較好⋯

現在工作到了晚上也不容易看起來暗沉跟疲倦感。

雖然這些東西是豆類,可能很多人會擔心會有發胖的問題,但其實這些食物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,原來它也很適合減肥的人食用,像我最近吃下來,在這秋冬季節轉換愛吃的時期,我居然瘦了一些些。

強力推薦給大家!!!

 

詳細資訊可點選以下:

台北彩妝造型 台北婚攝推薦 台北婚攝推薦 彩妝造型教學 彩妝髮型教學 噴槍彩妝教學 台北彩妝造型推薦 台北美睫美甲推薦 台北美睫推薦   台北造型講師施婷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施婷文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